F-Scenery

这当然发生在你的脑海里,为什么那就意味着不是真的呢。

© F-Scen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纠结 / 7.宴会上演

  “你房间这么多人,多我一个在这里会怎样?”这话从伊蒙德嘴里说出来怎么怪怪的,还有什么叫她房间这么多人?

  

  “说吧,干嘛来了?”

  

  “我很想你,艾米,白天你也没理我。”伊耿抬眸看着她,眼里泪珠上涌,那是几年前没有对她说出口的感情,埋藏在一次次真心的玩笑里,“我可比伊蒙德有乐趣,你现在还有机会试试。”

  

  “伊耿!”伊蒙德明显生气了。

  

  明明都这么大了,怎么再见,这两人还像是三岁小孩子。够了,看着两兄弟快打起来,她把伊耿推到门边,抬脚就给他踹出去了,伊蒙德一直默默看着她。

    

  “我比他更思念你,艾米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看出来他长大了不少,心理上。伊耿倒还是老样子。

  

  他没有上前,反而退出门后看着她,“那……我也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  

  “那明天见。”

  

  

  国王之手奥托站在铁王座前,宣布这次对潮头岛继承人的选择进行裁定。这有什么好对质的,所有人都不觉得奥托会做出公平的判决,他坐在铁王座上悠闲的样子,是对这强大的权力垂涎已久。

  

  而此刻雷妮拉唯一的倚仗,却重病在卧,或许她们应该祈祷奇迹发生。

  

  “末日降临瓦雷利亚时,我们家族是仅存的后裔。我们的先辈踏上这片全新的土地,心知如果失败,他们的血脉和名号会就此断绝,我一辈子都在潮头岛捍卫我哥哥的地位。

  

  我是潮头岛岛主科利斯·瓦列利安的血亲,他的胞弟,毫无疑问的瓦列利安纯正血统。”魏蒙德说。

  

  雷妮拉不等他下一句,“我的儿子,兰尼诺·瓦列利安的孩子也是如此。魏蒙德爵士,如果你真的这么在意家族血统。就不会这么胆大妄为,想要取代家族的正统继承人。你只是为了你自己和你的野心。”

  

  “姐姐,既然我们有更正统的继承人,为什么还会在这里进行这场荒谬的会议?”艾斯莉接下雷妮拉的话道。

  

  阿莉森王后打断了她们的话:“雷妮拉公主,你等下有机会发言,请尊重魏蒙德爵士的发言权。”

  

  她转头看见了伊耿偷笑,你别说,还挺想揍他的。而阿莉森王后很照顾她,似乎现在也是如此,要是奥托没有那些心思就好了。

  

  “什么才是瓦列利安血脉?公主?我可以切开血管给你看,可你还是会认不出来。这事关我的家族的未来,而不是你的。

  

  王后陛下,首相大人,这无关野心,只关乎血脉。我把我家族的未来和血脉延续放在第一位,我谦卑地站在这里,作为我哥哥的继承人。下任潮头岛伯爵和潮汐之王。”

  

  魏蒙德说完,国王之手奥托表示雷妮拉可以代表路斯利斯·瓦列利安开始发言。

  

  “如同我的妹妹所言,这是一场闹剧,如果非要我屈尊回应,那么我得提醒各位,就在……”

  

  雷妮拉姐姐还没说完,大门被金袍子推开了。韦赛里斯慢慢走来,身为国王,他的身躯已然佝偻,头顶王冠,拄着拐杖正一步一步地向前,他的前方是雷妮拉,他和他的挚爱艾玛王后唯一的孩子。

  

  即使韦赛里斯病得如此严重,为了维护女儿,还是忍着疼痛,在此刻出现。他坐上铁王座,表达了对这件事情的疑惑。

  

  雷妮丝也上前给出了她的回答,海蛇和她的想法从未改变,潮头岛继承人依然是路斯利斯·瓦列利安。还有雷妮拉对孩子们的提议,也由雷妮丝同意,小杰小路和贝尼拉雷妮亚定下婚约。

  

  伊耿也露出笑脸,他终于不用担心雷妮拉会把艾米和她的儿子凑成一对了。原来便宜姐姐对几个私生子的算盘打在这里。

  

  雷妮亚是兰娜尔的女儿,不管小路究竟是不是瓦列利安血脉,无论是姓氏,还是血脉,潮头岛最终也属于瓦列利安。在魏蒙德口出狂言后,这场审判以戴蒙‘保下’了他的舌头宣告结束。

  

  小乔早就在房间睡着了,晚宴的她坐在在戴蒙旁边。

  

  隔壁的雷妮拉和阿莉森神情复杂,这么多年过去,曾经的两闺蜜或许也有想过和解。

  

  韦赛里斯最后落座,他不是一个好国王,他太软弱。某个层面来说,这场龙家内战,后人口中的血龙狂舞,是他一手造成的。

  

  立女儿为继承人,却又纳后生子,导致雷妮拉在继承人上有了强劲的竞争对手,让外戚入政,却不能控制住他们的发展,十几年的发酵才让事情变成现在这样。

  

  可如今他已经垂暮,却期待着家人们可以放下芥蒂,握手言和。

  

  一番感言还未完,伊耿就靠向杰卡里斯:“我想,你应该知道要怎么做吧?至少知道该把老二放在哪里?”

  

  “闭嘴,伊耿。”艾斯莉赶紧制止,后者向下撇了撇嘴,一脸无辜。

  

  大人们都停下了,阿莉森见状端起酒杯,“还有艾斯莉,她也这么大了,伊蒙德也一直在我身边提议,我作为母亲,他们两个的婚约也这么定了。”

  

  伊蒙德也立刻起身:“敬我的姐姐、我的未婚妻。君临城内的公主、坦格利安家族降下的神迹,艾斯莉·坦格利安。”

  

  “也敬我的妹妹,美丽动人、受人爱戴,我们的艾斯莉公主。”伊耿举起了酒杯,却没有要喝的动作。

  

  戴蒙一脸戏谑地看着她,对于两兄弟的心思已经看透。

  

  而韦赛里斯一番感言下阿莉森和雷妮拉互相恭维,让所有人短暂相信着这个平衡。

  

  小杰蓄谋已久地起身走到她的旁边,伸出的手表达着和她跳舞的邀请,她也把手放在他手中以示回应。

  

  他们在餐桌前随着音乐起跳,任由伊耿和伊蒙德大眼瞪小眼,伊耿显然没料到杰卡里斯会邀请艾斯莉,弟弟却看了一眼就不在注视,仿佛透露着他的势在必得和漫不经心。

  

  看着此刻两家人和睦的场景,国王韦赛里斯宣布自己要回去休息了。

  

  这和睦的场景终止在烤乳猪被侍者端上桌,摆在伊蒙德前方的一刻,由路斯里斯的憋笑开头,伊蒙德口中的强壮(斯壮)引爆。

  

  在她想阻止的时候被科尔爵士拉住,他是什么时候在的,艾斯莉眼睁睁看着伊蒙德把小杰推倒,伊耿按住想过去帮忙的小路。

  

  如果她并不处在这个世界,一定会感叹一下两兄弟这动作体现出来的性张力。

  

  她和他对视着,不过两秒他就羞怯地转过头不再看她,他这句言语的报复似乎是注定发生。伊蒙德在她面前会收敛很多,可在另一边,他还是那个患得患失、鲁莽又固执的王子。


评论(3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